e diel, 24 qershor 2007

你知道,眼泪那里去了?

“有听过这样的说法吗?一个人在真正伤心的时候是流不出眼泪的。”

“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摇了摇头,然后安静的等待他继续下去.

“你有哭过吗?”

我点了点头。

“眼泪应该是顺着脸颊往下流的吧。”

我静静的看着前方,猜不透他要表达些什么。

“其实那只是一种伤心或不甘心的情绪表现而已吧,我想。”

我不解的转过头看了看他。

“就好像我刚刚说的,真正的伤心是流不出眼泪的。”

“但我发现,这句话其实不对。”

“因为真正伤心的时候,泪,还是会流的。”

“但不是流在脸颊上。”

“你知道眼泪跑到哪里去了吗?”

我轻轻的摇了摇头。

“是反方向往心里流去了。”

“对,是流进了心深处。”

他似乎要确定的重复说了一遍。

“我不明白。” 我终于忍不住开了口问。

“当有一天你感受到痛撤心扉, 眼泪却流不出来的时候,你就会明白,眼泪不是流干了,或是不再流,而是流进了心里面。”

“而且每一滴泪到达心里时,心就会剧痛一次,直到无力承受为止。”

我突然发现什么似的看着他,他轻轻的皱起眉头,眼睛望着前方,从他的眼里传出的讯息,我知道,他进入了那遥远的漩涡中。我不再说什么,静静的坐在他身旁,抬头看了看漫天星星的夜空。他应该永远都不会知道在他不远处的黑暗里,有一颗傻乎乎的星星一直无条件的守护着他吧。

“原来会倒流的,不只是记忆,眼泪也会。。。”

他忽然的冒出这么一句莫名其妙的话。但也因为这句话,把那颗傻乎乎的星星,抛向了更远的夜空里。

·星遗

3 komente:

edwin tha...

曾经有一个人说过“眼泪逆流”的故事,我觉得她一定很悲伤,我无法体会这种悲伤的程度。

我很庆幸,自己还能哭得出来。

星·孤伤 tha...

我也很高兴你还能把不能承受的感情,经过眼泪,散发出来,必持眼泪逆流是最痛苦,最容易内伤的举动。我唯一一次的经历,是我母亲去世的时候,从哭得呼天抢地,到以为眼泪流干为止。当时不懂什么是眼泪逆流,只知道绝对的痛,绝对的坠落。直到长大了,才慢慢的了解,当时的痛,是因为眼泪往身体里流了进去,滴在心头,引起了一阵阵的强烈冲击。有一句话很有道理“痛对人类很有益处”。没有错,经过那次的经历,我变得更坚强,更容易接受任何事情。

edwin tha...

坚强也有被打败的时候。不如选择自己经营一个新的家庭?你的父母会为你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