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martë, 5 qershor 2007

翅膀


忘了何时
我开始用双脚艰辛的行走
忘了何时
我抛弃了在天空任行遨游

因为潘多拉的宝盒
我背上沉重的包袱
跟着世俗盲目脚步
走向未知数的尽头

开始厌倦尘世的蒙蔽
开始明白最初的源头
带着盒子遗留的宝物
寻找失落已久的翅膀

忍受着百般凌厉的目光
诉说着不被了解的理由
独自在这阴暗的世界里
寻回那遗失千年的自由


我早期的作品(去年的也算早期吗?),也是我最喜欢,最满意的一首散文诗。这首诗的诞生其实还蛮意外的。话说当时我在上班,那时的文学程度还不是很好,部门里有一位同事文笔非好,他一直都在鼓励我写些什么,以便锻炼文笔。但我这个人就是懒,就是不愿意提笔,懒得动脑筋,所以一直迟迟没有作品出炉让他指教。后来那一天,上班上到一半,感觉超无聊的,就想找些东西来闹一闹,他建议我们双方各自出一个题目给对方,然后写一首诗,写完之后再交换意见,限时在放工前要完成。当时可能太无聊,就答应了,而且还非常认真的写,连工作也丢在一边给忘了。之后就在限时内给挤出来了这首“翅膀”。

这位朋友可以说是我在创作路程上的启蒙老师,他一直鼓励我尝试写作,而且还一直介绍我看一些有深度的作品,不再困惑在蔡志恒的爱情故事世界里。现在我最喜欢的作者朱少麟,也是他介绍的。

·星遗

7 komente:

edwin tha...

首先欢迎星遗来到blogger的世界。我个人觉得blogger是一个很适合展现自己的想法的平台。如果你开放给匿名者留言的话,那它的交流层面就更扩大了。

另外,我有一点疑惑,你的个人profile名字是“星遗”,但为什么你在友谊花开部落格上展示的名字却是“星.孤伤”呢?

edwin tha...

你的思想很好,很深,请继续写作或表达你的看法吧。

你的《翅膀》让我想起一个失踪的天使——色辣芬。色辣芬是“生活随想”的创建人。

星·孤伤 tha...

首先非常感谢edwin光临我的blogger,你可是第一人哦,所以我会非常珍惜的:)
至于星遗和星·孤伤的分别是,星遗是我的笔名,星·孤伤是我的blog的名字,就像开了店,总该有一个店名吧!在我的电脑里,有个folder专是存放我的日记,随笔,创作之类的,这个folder,我也把它命名为“星·孤伤工作坊”
你说遗失了天使,色辣芬。
我觉得不是失踪或遗失,它只不过是沉睡了,也许累了,也许厌倦了。
总有一天,我深信它会再次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再次挥动他的幸福之翼。
因为色辣芬和edwin,不是两个独立体。。。

edwin tha...

呵呵,你误会了。你看友谊花开部落格的“作者团队”和“部落之主”就明白了。前者是作者显示名,后者是部落格照牌。比如说,我的显示名是edwin,我的部落格照牌是“生活随想”那样。

不过,这也不太重要的。最重要是enjoy你在友谊花开部落格和blogspot的生活。

take k!

金田一 tha...

哈哈!我看到了!
我也要来欢迎你!
欢迎进入中毒的部落格!
做个用心的博客!

星·孤伤 tha...

金田一,你可是我的第二个客人哦,也应该要好好珍惜,呵呵。谢谢你,你也一样,一起加油吧!!!:)

edwin tha...

明天是端午节,到我的部落格“吃粽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