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hënë, 27 gusht 2007

愿望 (二)


这次是我第二次来关山看日落.

第一次来,是因为她告诉我,她喜欢夕阳,她觉得夕阳是最美的景色.

因为她喜欢,所以我来了.

因为她喜欢,原本不觉得怎么样的夕阳,都变的美不胜收.

一切,都因为她喜欢.

第一次来,带来了些许遗憾.

遗憾无法和她一起欣赏那美丽的景色,

遗憾无法和她一起欣赏她最爱的夕阳.

看见情侣们都一双一对的依偎在一起,看着这美丽的景色,

心里突发奇想的向夕阳许愿.

一直以来,大多数的人都是向流星许愿,

应该没有人象我这样,向夕阳许愿的吧,我想.

也许我是第一个人.

当晚,我就把事情告诉了她.

原想告诉她我许了愿的事情,好让她明白我对她的心意和感情,

但她却坚持不要听,说什么愿望说了出来就会不灵验的,

真不明白女孩们心里想的是什么,

所以我只好暂时依着她了,把愿望保留了下来,

免得她生气了,不理我。

这样也好,等到愿望实现的那一天再告诉她,

也算是一种浪漫.

其实谈这种远距离爱情,真的很辛苦,也很没有安全感,

一直担心她那里会发生什么状况。

很多朋友一直替我担心,怕我太投入,到时难以自拔。

其实心里明白,能不能持续下去,还是一个问题,

但我还是把感情放下去了。

也许这种柏拉图式的爱情是我一直追求的完美爱情。

即使是那么的没有安全感,那么的不真实,

至少免了一堆一般恋爱中的人需要面对的问题,

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为了不想让当时的心情和字句随着时间慢慢流失,

我特地用一张纸把愿望写了下来,然后很珍重的收藏好,

再耐心的等待那天的来临,让她能感受到当时我的心情和心意.

第二次来,却带来了忧伤和惆怅.

忧伤,因为已经无法和她一起看她喜欢的夕阳,

惆怅,因为我依然是一个人在看夕阳,而且也失去了向夕阳许愿的理由.

望着依旧美丽的夕阳,心却象秋天的落叶般似的,

一小片,一小片的飘落满地.

手里握着当时写下的纸张,心里告诉自己:

"再也没有收藏的理由了..."

她只告诉我把愿望说了出来会不灵验,却忘了提醒我,

收藏好的愿望,也有可能无法实现...

既然我是在这里向夕阳许下的愿,

那我就在这里把愿望归还给夕阳吧…

随手检了一块小石头,把那张纸压在地上,

相信这将会是我最后一次看见关山的夕阳.....

1 koment:

大恒 tha...

阿强, 你好吗? 对不起我没看你的愿望,我有一段时间没来了,你过的怎样?